栏目一:《中国贸易报》违法任命广东记者站站长

据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23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社会通报了《中国贸易报》等7起范例案件。这是该局今年以来第三次公然通报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情况。具体情况如下:

《中国贸易报》违法案

2013年,中国贸易报社违法任命广告发行代理公司负责人及广告发行业务职员分辨担负《中国贸易报》广东记者站常务站长、执行站长,负责记者站日常工作。

2014年9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依法对中国贸易报社处以警告、罚款3万元、撤销广东记者站的行政处罚。

《旅游商报》违法案

2007年3月以来,,陕西《旅游商报》与北京德芝兰文化传播公司签订承包合作经营协议,并违法聘用该公司职员周文发担负报社执行社长、执行总编。

2014年8月,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依法对该报社处以警告、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政府法制》违法案

2012年3月,山西《政府法制》杂志广告经营职员史向军等人采访调查山西某煤企员工死亡事件,收取了企业3万元“宣传费”(事后退回)。此外,该刊还存在记者从事经营活动、未经批准擅自设立记者站、杂志社向记者站摊派发行任务、私发滥发新闻采访证件等标题。

2014年9月,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依法对该刊处以停业整顿2个月的行政处罚,并责令纠正违法违规行为。

《信息日报》记者违法案

2012年5月以来,江西《信息日报》记者吕文涛负责“吉安新闻”版面新闻采编业务期间,与他人合资成立广告传媒公司,并担负公司法定代表人。

2014年7月,江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依法对吕文涛处以吊销新闻记者证的行政处罚;对信息日报社处以警告、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经济日报》河南站及中国经济网河南频道违法案

2010年8月、2011年5月,中国经济网先后向河南国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河南金***化传媒公司违法转让了河南频道的运营权、广告发布权、财务权和采编权;河南频道工作职员采编和经营不分。《经济日报》河南记者站参与经营活动。

2014年9月,经济日报社免往《经济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党涤寰职务,要求其配合调查;对河南记者站进行内部整顿;撤销中国经济网河南频道。

目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已依法中止党涤寰新闻记者证的使用,同时责令经济日报社全面清理整顿中国经济网各频道、子报子刊、驻地方机构等,对违反规定的立即清理纠正,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经济晚报》记者违法案

江西《经济晚报》记者李建军违法设立经济晚报社、陶城报社、澳门商报社驻萍乡工作站,兼任负责人并进行供稿。

2014年5月,江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依法对经济晚报社处以警告、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取缔违法设立的记者站;对李建军给予警告、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为您服务报》违法案

2013年12月,北京《为您服务报》记者陈以泉私自与假记者往甘肃平凉采访征地拆迁事宜。2014年1月,报社违规聘用的经营职员郭焕章撰写了调查稿件,发给平凉市委相关负责人,并以记者署名报道的形式发布在社会网站上。2014年9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依法对该报社处以警告、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上一篇:海岛的30年电力守看:鹿西供电服务站站长黄中岳

下一篇:化学老师白天为人师表 夜晚变***站长